close

玩的時間都很快
五天四夜的旅程已經咻~的到最後一天了
最後最重要的景點-太宰府天滿宮 



第五天行程-太宰府天滿宮.免稅店.雅虎巨蛋球場和附近的shopping mall

早上我跟弟弟一樣到餐廳用早餐
但驚訝的是
前4天早上門口服務生都會點頭跟我說"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"(日文:早安!)
而今天 服務生看到我居然說"阿尼呀哈些唷"(韓語:問安!)
當然 我當下兩眼直直的瞪他一眼
居然把我當韓國人
眼睛小又怎樣 誰說單眼皮就韓國人 沒禮貌!

離開別府溫泉飯店
遊覽車開始北上開往福岡方向
第一站到達"太宰府天滿宮" 這個地方相當於中國孔廟



導遊在車上也為我們講了一段故事
祀奉著「學問之神」菅原道真
每到日本考試期間 就會擁入人潮祈求考試順利
下面這種板上會寫上他們想考上的學校↓
然後過段時間 廟裡就會將它們燒掉



裡面種滿梅樹 我們去時正好是盛開季節超級漂亮喔!
而這裡有種名產叫"梅餅"由梅製成的
因為中飯自理 我不太餓就買一個吃看看 現包的唷
而弟弟則叫親子丼(雞肉蓋飯)吃
然後配梅口味冰淇淋 別說我發瘋
真的一路上冷死了 還是看到很多日本人吃冰淇淋
所以我也想說試吃看看^^

而此時的弟弟越來越不舒服
一直要找熱開水喝
但怪事 這麼冷 他們的便利店居然沒有熱飲耶
然後我們慢慢的走出太宰府街道
我叫弟弟先回遊覽車上
然後自己慢慢在大街閒晃買東西

第二站我們到了免稅店
為媽媽買了個日本風的零錢夾
還有爸爸同事託買的藥品

第三站我們參觀雅虎巨蛋球場
繞了一圈也跟導遊拍照↓ 我後來才知道導遊跟我同年次哩



由於這已經是最後一站了
距到機場時間還有好幾小時
於是在附近的mall裡要閒晃3小時 順便吃晚餐
但弟不舒服 我也不能丟他一個人在裡面晃
就什麼也沒逛 陪他到星巴克裡休息
一進去傻眼 全日文看不懂
慢慢跟服務生溝通 我弟要熱的桔茶
誰知道怎麼講啊
最後終於聽懂我要什麼....
反正我終於想起一些日文怎麼說就是
唉~~~好累~~~~
3個小時真的很難混~而我肚子餓
但弟卻說他吃了會吐出來
我晚餐也就跟著沒吃
加上午餐只吃一個小小的餅...好餓><
晚餐終於在飛機上吃了一點 此時已經快晚上10點了

下飛機
怕一堆人要出境排很久
我們倆努力的往前衝
弟卻在體溫那關警報聲響起兒被攔下來
一量體溫才知道他高燒39.2度
填了一些資料
並要求帶上口罩 而且怕是禽流感
所以要追蹤病情10天
離開機場後
爸媽就馬上帶他去醫院掛急診
結束了這一趟旅行

下次 我一定要跟女生來
不逛街的男生不準跟
就因為這樣
我自己 什麼紀念品也沒留下
因為弟不愛逛 就很多店都沒進去想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